α-θ腦波專注訓練

80分alpha波音樂

eye交叉手掌賽眼放鬆4brain waves7 chakras神奇的α腦波音樂

4腦波作用腦波4

α腦波音樂的開發是基於腦波和聲學原理,是藉由聲波的震動頻率來誘發大腦的腦波產生同化現象,例如,每秒震動十次的音訊會誘發同頻的腦波,也就是介於α腦波區間,因此,從左耳進入的聲波會影響左腦的腦波,右耳進入的聲波會影響右腦的腦波。

大腦可是宇宙中最為精密的神經電路設計,每一種心智機能都由多組神經回路協調完成。例如,處理視覺這種人類最重要的知覺時,大腦裡有三十多個區域予以平行處理,有的區域處理色彩,有的區域處理形狀,有的處理深度,有的處理速度等等。

同樣的,大腦在處理理解力、記憶力、圖像思考、抽象思考、線性推理、空間想像等,也各有不同的神經回路在運作著。

α腦波音樂很巧妙地根據不同神經回路通過的大腦組織,給予不同的音訊,來達成活化神經回路的目的,使得特定的心智機能可以充分被激發出來。

更為關鍵的是,左右聲道的聲波有一特殊設計的頻率差,稱為「雙腦波差」,使得左腦與右腦的腦波成為同步,在此狀況下,人的意識狀態會改變,進入類似催眠狀態,或者說,轉移至不同的意識頻道,而產生比平常意識狀態更好的激發潛能效果。

你可能會覺得,左耳與右耳聽到的聲音並沒有什麼差別。是的,確實如此,大腦在處理α腦波音樂時,會自動在聽覺上合成一個:新的聲音,所以聽不出差別。這種 左右腦相結合的腦波也意味著一種過程,一種程式,這種程式是每一個人注意力集中的過程,在多重音訊「雙腦波差」的組合下,而達到心識顛峰效應的效果,這些組合包含了音樂的混合、粉紅色聲音(最佳狀態的聲音,又稱為白色的聲響,就像當電視收不到電臺的訊號,而停止傳輸任何畫面時所發出來的聲音,這種聲音對人體的聽覺而言是對等的。低頻率的元件己經被放大,高頻的元件被減低,因而創造出一個更悅耳的自然聲音),或者海浪的等自然聲音。

使用α 腦波音樂CD最巧妙的技巧在於,不要用思維分析你聽到什麼,你會自然進入高品質專注狀態,在這專注狀態下,悠哉悠哉去做你想做的事情,就能輕鬆獲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α腦波音樂的效能

一般而言,α腦波音樂可達到許多不同的效果:

提升創造力——通過特定音訊來激發相應的α腦波

開發集中力、注意力、記憶力——透過α腦波音樂穩定情緒、專心投入,在入學考試、資格考、比賽活動中獲得好成績。

實現自我,改善性格——透過α 腦波音樂的誘導,使自己的個性魅力得以展現,成為具有個性魅力的人,在職場中實現自我的機會就會比較多,性格也就較為開朗。

促使事業、社交活動的成功——α腦波音樂更容易讓你發掘自己的內在潛能,喚起自信心,產生良好的人際關係,並獲得事業的成功。

安定情緒,提高生活適應能力——α腦波音樂將説明你解除由情緒壓力而來的各種緊張、不安,提升精神,並開發你的潛在能力。有時也被用來幫助減肥、戒煙或緩解失眠症等。

聽α腦波音樂的環境與心情

在聽α腦波音樂時,要注意選擇適合的環境和心理準備:

室內的光線要明亮柔和,不要過於幽暗。空氣要清新,最好室內有些花草植物,使環境富有生氣。

在開始聆聽α音樂前,最好洗一把臉,清醒一下頭腦;或者搓熱雙手,用掌心按摩臉部幾分鐘,效果會更好。(6歲以下的孩子不用此過程,直接聽即可。)

閉目養神,靜坐片刻,或做幾次深呼吸。(6歲以下的孩子不用此過程 ,直接聽即可。)

聆聽α音樂時的心理狀態,也會導致不同的效果,這是因為α音樂的鑒賞是一種智力活動。

採用積極的態度,盡情徜徉在α音樂中,可導致情緒智商良性化。

現代心理學家認為α腦波音樂對於情緒,智商的影響主要展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產生對他人與個性的尊重。

開發「全人」的自我意識。

發展創造力與自我實現。

生活是更自由寬廣的選擇。

願意多角度方式理解他人。

開發情感的浪漫與感染力。

生活中多元化的感動體驗。

α腦波音樂的實證

史丹福大學藥理學教授高德斯坦,他在一項實驗中分析了兩百五十人對刺激的反應後,在美國【今日心理學】月刊中發表了研究結果,他發現聽α腦波音樂時,有高達百分之九十六的人有心態平和的經驗,根據高德斯坦的分析,最能讓人感到心情變化的是: α音樂,大自然的美景或藝術品偉大的美。由此項研究顯示,相信您一定能體會α音樂對我們的影響有多大,而在這套經由多年研究設計而出版的「α腦波音樂」中,你一定能從這些音符中得到不同的刺激與感動。

澳洲墨爾本的伯利恒醫院十幾年來一直以播放α音樂的方式,為身患絕症的病人減輕痛苦。這家醫院有一個由八位元專家組成的α音樂心理分析小組。這些專業人士對α音樂與人體的健康關係做過深入的研究,他們能準確地抓住病人的心理需要,選擇出適合他們的α音樂。

根據其中一位元畢業於墨爾本大學音樂系的「音樂醫生」說,α腦波音樂能夠喚醒人的最原始創造力,激發人的創意思維,使人們的心靈得以淨化,並能感到身心輕鬆舒暢。

世界500強的企業有超過半數在上班時間,用α音樂消除員工精神緊張及肌肉疲勞,減少疾病的發生,使他們工作時精力充沛。許多心理學家都相信,聽覺的刺激,特別是α音樂、歌曲與文雅語言可以激起人們產生一種充滿感情的心理反應。這種心理反應與人們理智的思維活動很協調地結合,就是人們在性格上獲得一種心理平衡的基礎。

韓國科學院(KAIST)腦資訊處理研究室曾經對男女中學生做了一項相關研究,在學生們大腦的16個部位連接腦波測量裝置,通過類比α腦波的10Hz聲和光刺激以後,學生們的記憶力比原來有所提高。α腦波作為學習過程中活躍的腦波,起著空袋間記憶學習的作用,能在15分鐘內消除大腦的疲勞,從而調整好學生的學習狀態。

大腦內有以下幾種波

α腦波

人腦中有許多的神經細胞在活動著,而成電器性的變動。也就是說,有電器性的擺動存在。而這種擺動呈現在科學儀器上,看起來就像波動一樣。腦中的電器性震動我們稱之為腦波。用一句話來說明腦波的話,或許可以說它是由腦細胞所產生的生物能源,或者是腦細胞活動的節奏。十九世紀末,德國的生理學家漢斯?柏格看到電鰻發出電氣,認為人類身上必然有相同的現象,而發現了人腦中電氣性的振動。後來,藉由圖表來捕捉腦波,才得知振動的存在。由於這和人類的意識活動有某種程度的對應,因而引起許多研究者的興趣。

由於電子工學的進步,腦波的周波數也得以用儀器測定。國際腦波學會就針對不同震動的周波數,定以α、β、δ、θ之名。

β波 14赫茲以上,在β波為優勢腦波時,人清醒時大部份的腦波狀態。隨著β波的增加,身體逐漸呈緊張狀態,準備隨時因應外在環境作反應。大腦能量除了維持本身系統的運作外,尚須指揮對外防禦系統作準備,因而消減了體內免疫系統能力,在此狀態下人的身心能量耗費較劇,快速疲倦,若沒有充份休息,非常容易堆積壓力(這是現代人的通病)。然而,α腦波,對積極的注意力提升,以及認知行為的發展有著關鍵性的助益。

α波 8-14赫茲(1秒內振動的次數), α為優勢腦波時,人的意識清醒,但身體卻是放鬆的,它提供意識與潛意識的橋樑。由於在這種狀態下,身心能量耗費最少,相對腦部所需的能量較高,運作就會更加快速、順暢,靈感及直覺敏銳,腦的活動活潑。現代科學積極宣導α波是為人們學習與思考的最佳腦波狀態,道理就在於此。

θ波 4-8赫茲,θ波為優勢腦波時,人的意識中斷,身體深沉放鬆,這是一種高層次的精神狀態,也就是我們常聽到的「入定態」。在這樣的狀態下,由於意識中斷使得我們平常清醒時所具有批判性或道德性的過濾機制被埋藏起來,因而大開心靈之門,對於外界的訊息呈現高度的受暗示性狀態(Hyper-suggestibility),這就是為什麼人在被催眠時會容易接收外來的指令。

δ波 0.4-4赫茲,δ波為優勢腦波時,為深度熟睡,無意識狀態。人的睡眠品質好壞與δ波有非常直接的關聯;δ睡眠是一種無夢且很深沉的睡眠狀態,通常一夜正常的睡眠週期會出現四至五次,而發生在睡眠初期第一個出現週期是無夢的δ波(Non-REM)狀態,所以,如果在輾轉難眠時,能讓自己召喚出近似δ波邊緣狀態的身心感覺(當然要經過訓練),您就可以很快地擺脫失眠並進入深沉睡眠,真正睡美容覺追求的就是這種時間短但深入的睡眠。此外,根據科學研究,δ波亦是開發人類直覺雷達系統,以及超能神密力量的關鍵。

α波又分為三種:

慢速α波 8-9赫茲 臨睡前頭腦茫茫然的狀態。意識逐漸走向模糊。

中間α波 9-12赫茲 靈感、直覺或點子發揮威力的狀態,身心輕鬆而注意力集中。

快速α波 12-14赫茲 高度警覺,無暇他顧的狀態。

α腦波的作用;

引導出潛在能力

提升記憶力及集中力

發揮靈感及創造力

增強身心健康、自然自愈力

美國的紐華克工科大學道格拉斯?狄恩和喬?米哈拉斯基兩位教授,調查了曾在市場推出熱門商品的企業負責人,並將其推出熱門商品的來龍去脈做成報告。報告結果指出,開發出暢銷產品的負責人,大多數是私底下藉由生物體自我控制法或是冥想法來達到α腦波的強化者,或是參加傳授強化α腦波方法的研討會者.

人腦接受資訊的方式分為有意識和無意識接收兩種方式,我們每天都會受到不同程度有形或無形的刺激,引起我們的注意而產生不同程度的反應,有意識接收是人腦對於周邊事物的刺激有知覺地接收資訊;而無意識接收是人腦對於周邊事物的刺激不知不覺地接收,這就是所謂潛意識.

美國知名學者奧圖博士說:人腦好像一個沉睡的巨人,我們均只用了不到10%的腦力."一個正常的大腦記憶容量有大約6億本書的知識總量,相當於一部大型電腦儲存量的120萬倍.如果人類發揮出其一小半潛能,就可以輕易學會40種語言,記憶整套百科全書,獲12個博士學位.

根據研究,即使世界上記憶力最好的人,其大腦的使用也沒有達到其功能的10%,人類的智慧和知識,至今仍是"低度開發"!人的大腦真是個無盡的寶藏,可惜的是每個人終其一生,都忽略了如何有效的發揮它的潛能—–潛意識中激發出來的力量.

潛意識的六大特徵:

1.能量巨大:博恩.崔西說:潛意識是顯意識力量的3萬倍以上.

2.最喜歡帶感情色彩的資訊.

3.不識真假,直來直去.

4.易受圖像刺激

5.深層記憶,需強烈刺激或重複刺激.

6.放鬆時,最容易進入潛意識.

開發潛意識的管道:

1.聽覺刺激法:

當你恐慌,害怕,缺乏自信時,大喊幾聲,就像舉重,搏擊喊叫一樣,可以立即恢復力量.聲音的力量可以影響你的信念,帶來積極的行動.在你的家中或其它地方一直放潛意識α音樂,可以不注意它,它也可以進入你的潛意識中,就是在睡眠中也可以放著,因為耳朵是24小時張開的,意識聽不到,但潛意識能照樣聽到,效果仍然很好.

2.視覺刺激法:

在房間建立一個夢想板,把自己的目標畫成圖片剪下來,貼在夢想板上天天看,可以天天刺激你的潛意識,達成你的夢想.

3.觀想刺激法:

α腦波音樂的奇跡--一位元使用者的感受

我雖然說對英文速記的研究已達8年之久,我做過大量的實踐(3萬字級字典背了兩本—英文和西班牙文),研究過多家學術,但一直覺得技藝始終未能到達純青之景,一個很偶然的機會我在網上搜索關於催眠的資料,我與α波音樂有幸偶遇,可能我的人生之路也會由此改寫, α腦波音樂有著和右腦腦波一樣的頻率(8-14HZ),我們平時是很難自動讓大腦進入這種頻率狀態的,所謂的右腦狀態,是一種充滿寧靜和安詳的無我狀態,也是靈感要湧現的時刻,而我們平常的思維大多數是邏輯的,理性的,或當我們內心充滿焦慮,壓抑,這些時候其實是左腦狀態,而左腦的使用是會抑制右腦的,而當你聽α波音樂的時候,它會同右腦的腦波發生共震而激勵起右腦活動,要知道右腦的記憶能力是左腦的100萬倍!

聽了幾天α腦波音樂,我好象心血來潮,翻開我的一本《基礎西班牙語下冊》的詞彙表,後面有大約1000個單詞,每頁30來個,一共30頁;我就這樣一邊聽音樂一邊記憶,在3天裡我用了一些零星時間(加起來也就1個鐘點多)把這1000單詞記憶了下來。α腦波音樂就是這麼神奇,它能夠激發你的學習興趣,又能誘發右腦巨大的記憶功能,只要堅持使用,相信你也能象我,在很短時間內扭轉記憶的困境,也就是說,只要聽聽α音樂就學好了外語

潛意識無處不在,影響著你生活的每一個細節。心靈財富訓練的重要科學依據是潛意識理論和暗示理論。在人們的頭腦中潛意識都是不可捉摸的東西,很少有人真正去全面地認識它。

其實它們就像一個無處不在的精靈,隱藏在我們生活的每一個角落。一旦你發現後,你會感到非常的驚喜。你只要

學習如何去運用它,將它所隱藏的力量發揮出來,就可以為你的生活帶來更多的力量、健康、幸福和喜悅。

它是什麼樣的寶物呢?為何有如此神奇的力量呢?需要到哪裡去尋找呢?現在讓我們揭開它神秘的面紗,並認真地去掌握和利用它,讓它為我們的生活服務。

潛意識力量無比巨大,並且我們每個人都具有這種巨大的力量,它是我們天賦的神奇力量。潛意識一天工作24小時,從不休息,它總是想盡辦法幫助你。

α腦波是人的四種腦波之一。通常所指的潛意識狀態,其實就是指腦波處於α波時人的行為所表現出來的狀態,簡稱“α狀態”。

人的腦波處於α狀態時,人的意識活動明顯受抑制,無法進行邏輯思維,處於無意識狀態。此時大腦憑直覺、靈感、慣性、想像等接收或傳遞資訊。這時,所做的自我暗示,就可順利進入潛意識裡。反過來,人們也可以通過控制大腦的運動狀態控制人的潛意識,以達到有效激發無限潛能的目的。有一點人們必須注意的是:潛意識對負面事物非常敏感。擔心、不安、恐懼都會輕而易舉地進入潛意識。而另一方面,只有腦波呈現出α波時,成功的意識才可能進入潛意識。

那麼,應如何使腦波呈現出α狀態呢?只要消除心靈與身體方面的緊張,完全處於自然放鬆的狀態即可。在此,列舉三種達到該狀態的方法。

方法之一:

做深呼吸。做深呼吸3—4次後,α波比較容易出現。氣功師打坐進入瞑想狀態時呼吸變得緩和均勻,腦波變為α波。呼吸的深度和速度,與α波有密切的關係。

呼吸對安定精神和全身放鬆非常重要。心態平和全身放鬆時,呼吸很深,大約1分鐘10次。即使處於不安全的狀態,只要深呼吸3—4次,心情將變得穩定起來。

其中有一個確鑿的理由:胃、肝等內臟器官的功能,主要是由自律神經和荷爾蒙來控制,而人的意識是無法控制的。不過,人們可以控制呼吸氣流量經過肺或心臟的大小,以達到控制情緒的作用。

通過深呼吸,體內可更多的吸入空氣中的氧氣。與此同時:二氧化碳被排出體外,血液迴圈變得順暢,大腦及體內增加了良好的能量,可以精力集中,精神安定。

做好深呼吸的秘訣是把重點放在吐氣上,只要是把肺裡汙濁的空氣全部吐出來,隨即,清新的空氣自然就大量進入。深呼吸可以隨時做,且簡便易行,而且可以有效地使腦波處於α狀態。

方法之二:

想像快樂時的情景,讓快樂時的情景維持幾分鐘之後α腦波將會出現。如果可能的話,把過去美好的回憶總結在筆記本或者影集上,以便隨時可看到。

方法之三:

讓自己陶醉於美妙的α音樂世界裡。心理學研究發現:α音樂可以放鬆身心,可以有效地使腦波呈現α波。一般情況下心臟每分鐘跳動70—80次,在優美旋律和美妙α音樂的影響下,可以十分有效地使腦波變為α波。

方法之四:

運用心靈財富放鬆法,通過引導使你的腦波更加容易進入α狀態;從而使你的願望能夠深入潛意識。如此,不斷重複“財富意識”及正面的自我暗示的話,你的財富意識便植根於你的潛意識之中了。

羅紮諾夫音樂原理

運用α音樂放鬆,把腦波調到α波狀態(腦波狀態),你將會更快地吸收成功資訊。α音樂是影響潛意識系統的“高速公路”,它能使你記憶更深。

美妙的α音樂會打開通向超級記憶的情緒通道。用心靈財富訓練,你只要花費5%的時間就能完成60%的學習任務。這裡沒有什麼魔力,就像學習一整頁的歌詞,要遠比記住一整頁的詞彙容易得多。

在特定α音樂的伴隨下,我們會將大腦頻率調到α波狀態,我們會特別地放鬆,此時我們的大腦最開放,潛意識最能接受外來的資訊。一首歌因為有了旋律而容易流傳,成功信念因為有了α音樂而容易被快速吸收、並產生行動,迅速達到我們的目標。

有一种α音乐的速度与人的α脑波是一致的,或者说这类α音乐的速度与大脑处于放松活跃状态下的波长是相似的,它能使身体和头脑和谐一致,特别是它会打开通向超级记忆的情绪通道——大脑的边缘系统。

如果在这类α音乐伴奏下,暗示语句就容易进入人的潜意识,使人们能够更快地掌握。常识上我们也知道:人的大脑左半部分主要处理语言、逻辑,右半部分主要处理节奏、旋律、思维、创造、记忆、图形、空间、理解、专注。

一个人记住一首歌的歌词远比记住一整页孤立的句子来的快,因为左脑和右脑同时都动员了起来。就像电视、电台广告那样,语言配音乐让你不得不记住,躲也躲不掉

小時候的頭腦開發影響一個人的一生。4~7歲的兒童是開發創意性和穩定情緒,培養專注習慣,養成社會和道德意識的決定性時期,應該通過直接的刺激和多種體驗開發頭腦。通過符合幼兒頭腦發達階段的體驗,製造最佳頭腦環境,養成大腦專注的習慣

課程功效:

√ 提升專注力

√ 均衡的頭腦開發

√ 提高自信感、語言表達能力

√ 健康的身體,端正的姿勢

√ 表達能力和想像力豐富

SPERRY左右腦與4黨腦波incredible genius education

右腦力量可以改變世界因右腦五感威力強大

α波(ALPHA/α wave)阿爾法腦波是頂級表現的基本因素

GENIUS在適當的時候出現適當的腦波的人,就是人們所說的天才間腦波讀不能不知的秘密alpha波如水濕潤右腦穿透theta與delta開發全腦

腦 電 波 介 紹

人體組織細胞總是在自發不斷地產生著很微弱的生物電活動。利用在頭皮上安放的電極將腦細胞的電活動引出來並經腦電圖機放大後記錄在專門的紙上,即得出有一定波形、波幅、頻率和位元相的圖形、曲線,即為腦電圖。當腦組織發生病理或功能改變時,這種曲線即發生相應的改變,從而為臨床診斷、治病提供依據。

δ波(DELTA/δ wave),

θ波(THETA/θ wave),

α波(ALPHA/α wave),

β波(BETA/β wave)。

這四種腦波構成腦電圖(EEG)。腦電圖是腦內電波的顯示,但腦內電波的電壓很小,只有百萬分之幾伏特。

θ波

持續時間為1/8—1/4秒的一種腦電波成分。把頻率為4—8赫芝的腦電波節律稱為θ節律(θ rhyt-hm)。它與δ波一樣,在正常人睡眠時出現,若覺醒時出現與α波同樣程度的振幅,則屬於不正常現象。但青年女性有時在覺醒時可看到低振幅的θ 波。兒童在覺醒期間,特別是在不快、沮喪狀態或從睡眠中覺醒過來時等情況下也可看到θ波。

β波 (β wave) 人的四種基本腦波之一,即周波數為13—40赫茲/秒的腦波。閉目進入安靜時出現α波,但進行視覺刺激,計算表明,可變成振幅小的β波。倍他腦波(BETA)在清醒時出現,伴有需努力能夠達到的注意力集中。

阿爾法腦波的振盪平均為10次/秒

在深睡情況下沒有阿爾法波;如果一個人在激動狀態下,或恐懼,憤怒時,大腦中也沒有阿爾法腦波。

如果在想睡眠時大腦不出現德爾塔波和塞他波,這就是失眠症(INSOMNIA)。

天才

在適當的時候出現適當的腦波的人,就是人們所說的天才。

大腦的四個腦波看作是汽車的四個檔位

德爾塔δ波(DELTA/δ wave)是一檔,(最省力2.5watt)

塞他θ波(THETA/θ wave)是二檔,(次省力5watt)

阿爾法α波(ALPHA/α wave)是三檔,(次耗力10watt)

倍他β波(BETA/β wave)是四檔。(最耗力20watt)

阿爾法腦波的存在的合理性,是我們人類大腦先天所具有的,是大腦的基本狀態之一。但現代生活的緊張使太多人忘記了使自己的大腦處於阿爾法腦波狀態,從而許多人成為緊張,焦慮所導致的疾病的犧牲品。緊張和焦慮降低人體的免疫力。而大腦有相對較多的阿爾法腦波的人,有相對教少的焦慮和緊張,因此免疫能力也相對較高。這當然對每一個人都有益處。

α波又分為三種:

慢速α波 8-9赫茲

臨睡前頭腦茫茫然的狀態。意識逐漸走向模糊。

中間α波 9-12赫茲

靈感、直覺或點子發揮威力的狀態,身心輕鬆而注意力集中。

快速α波 12-14赫茲

高度警覺,無暇他顧的狀態。

左腦由Beta4擋深呼吸禪坐成音波激活間腦使左右腦3檔Alpha波才能共振右腦入舊皮質Theta坡二檔再進入腦幹Delta波一檔

減壓方法

如果您想減少緊張感,壓力和焦慮,您應該在適當的時候提高大腦中的阿爾法腦波,這樣也可以提高您的免疫能力。如果您想提高大腦工作效率,做有創造力的人,您應該學會如何提高大腦的阿爾法腦波。如果您想在眾人面前使自己表現出色,無論是運動表現還是其他方面的表現,您更應該借助阿爾法腦波的幫助。

創造力與阿爾法腦波之間的關係

科學家們發現,具有高創造力的人的腦波與普通人的不同。為了獲得創造力靈感,大腦需要能夠在適當的時候產生一個大的阿爾法腦波迸發,這個迸發在左腦發生。當有問題或困難需要解決的時候,高創造能力的人可以產生這樣的阿爾法腦波迸發;而普通或低創造力的人不能這樣,因而他們得不到解決問題的思路或方法。任何時候當你有了新的思路和想法時,你可以知道了,你的大腦正在產生比平時更多的阿爾法腦波。

天才天才的原因

運動領域醫學專家發現,運動員在做出頂級表現之前,左腦中會產生大量的阿爾法腦波。運動初學者與優秀職業選手之間的一個主要不同在於腦波。

在做出一個準確的投籃之前,職業選手的大腦會產生一個阿爾法腦波迸發;

在做出一個完美的揮杆之前,職業高爾夫選手的大腦中會產生一個阿爾法腦波迸發;在完成一次準確的射擊或射箭之前,職業選手的大腦中會產生一個阿爾法腦波迸發。而初學者或普通運動員的大腦中沒有產生這樣的阿爾法腦波形式。

對射箭運動員的訓練過程腦波分析,隨著訓練時間的一天天增加,訓練成績的一天天提高,在做出完美的一射之前,大腦中的阿爾法腦波也在逐漸增加。

阿爾法腦波是頂級表現的基本因素,雖然提高阿爾法腦波需要時間

阿爾法音樂

對於記憶力,人類早在千百年前就開始了研究。記憶力,從傳統心理學觀點看,就是人腦對過去的經驗、知識、心理體驗和各種活動的保持的能力。簡言之,就是進行記憶的能力。隨著現代科學技術的發展,記憶力和奧秘逐漸地被揭開。從資訊理論的觀點看,記憶力是人腦對資訊的輸入、編碼、儲存和提取的能力。

記憶力是一個過程,它包括識記、保持、再認或再現三個基本環節。識記,是指人腦識別、接收並保持所獲得的資訊的過程,它是記憶的第一過程。保持,是指已經獲得的資訊、材料在頭腦中短期或長期保留的過程。在這個過程中,有些資訊可能被遺忘,有些資訊可能被鞏固而保留在頭腦中不再遺忘;所謂的再現和再認,是指過去的記憶資訊在頭腦中重新恢復的過程。例如,大學同學,在畢業多年後相見時,仍然能叫出對方的名字。

大多數人左手的運動遠遠少於右手,右腦的使用也遠遠少於左腦,手運動的不平衡造成腦發展的不平衡,這成為許多疾病特別是腦部疾病的誘因。 

左肢運動不足易於誘發多種疾病

日本有學者研究發現,中風病人中大部分是在右腦半球微血管破裂出血,而多數中老年人的腦萎縮卻發生在左半腦。為什麼會出現這種情況呢?這與人們的用手習慣有關。

大多數人常用右手,有利於大腦左半球的鍛煉,而右腦半球鍛煉的機會相對較少,右腦半球的血管遠不如左腦半球的堅實,出現微血管破裂造成腦溢血的幾率就增大。同樣由於多數人的左側半腦居優勢,使用遠較右半腦頻繁,更易過度疲勞,所以多數中老年人的腦萎縮發生在左半腦。

針對這一情況,人們提倡多運動左肢,鍛煉右腦,促進左右半腦的均衡發展,可減少腦中風、腦萎縮和其它疾病的發生。針對這些疾病的對症治療也多是強化患者左側肢體的運動,以達到刺激右腦,促進右腦康復。醫學專家建議人們多運動左肢,特別是中老年人更要多運動左肢,健體益壽。

在各種運動中,左手和左手指的運動特別重要。手是人體上最精細的運動器官,對應於大腦皮層中,分管手和手指動作的分區占了總量的三分之一。因此手的動作對大腦的刺激也格外強烈。人的運動器官中,手的動作是最多的,手的自由度也最高。手的每一項動作都可以有意識的多讓左手承擔一些。

老年人閒暇時不妨學學“左書”,如練毛筆字效果更佳。寫毛筆字講究運筆,動作細微,感覺強烈。左手運筆能對右腦產生有效的刺激,益于右腦強健。開始時,不一定要求寫的字“有體”,也不必寫多快,慢慢熟能生巧,對鍛煉右腦大有裨益。

左手按摩也不失為一種好方法。手掌的穴位特別集中,對大腦的刺激也尤為明顯。可選用適當的輔助按摩器具,圓的保健球,對穴位的擠壓柔和。帶凸點的橡膠按摩圈或玉石制的按摩蛋,對穴位的刺激更強烈。為了平衡對大腦的刺激量,左手按摩的時間要比右手長一些。

在日常生活中可時時處處有意識的多用左手。不少老年人有打麻將的嗜好,麻將桌上不妨改用左手搓牌。“搓”牌時牌面凸凹不平的感覺傳遞到右半腦,構成良性刺激。七脈輪顏色

在公車上,用左手握把手,車的晃動使手與把手產生摩擦,相當於作按摩。生活條件好了,家居改善了,也不要太依賴電扇空調而讓手搖扇下崗。

中老年人還是多用手搖扇納涼,左右手輪換使用,多用左手。搖扇不僅促進手指、手腕、肘關節的靈活性,鍛煉臂肌的力量,而且使腦血管得到鍛煉,增加血管的柔韌性,減少腦血管疾病的發生。

辦公室一族多從事文字報表計算工作,運動量本來就小,所作工作又多偏重左腦。利用工作間隙的休息時間作點左肢運動,對身體非常有利。

人體的感覺傳入和大腦對肢體的控制都是交互的,左側肢體的活動對右腦的感覺中樞和運動中樞都能起到良性刺激作用,更多的使右腦產生興奮。根據生理學同時負誘導的理論,大腦皮層某一中樞興奮,可使其周圍回應中樞處於抑制狀態。

對於辦公室上班族來說,左側肢體活動在刺激右腦興奮的同時,抑制了左腦活動,使辦公室一族使用最頻繁的左腦得到積極的休息。

有一些並不複雜的左肢運動可方便的在辦公室或家中進行,每次幾分鐘十幾分鐘,可使你頓覺頭腦清爽。顛乒乓球這項活動對場地沒有任何限制,在家中和辦公室都可隨時進行。

用左手持拍顛乒乓球時,若在辦公室,可在各桌之間遊走,也可就坐在自己座位上。在家中,可一邊顛乒乓球一邊在各個房間走動。持拍姿勢不限。左手累了可換右手顛一會,以左手為主。需要注意的是,辦公室和家裡都有一些傢俱,顛乒乓球走動不要太快,要用眼睛余光觀察周圍環境,避免碰傷自己。

側推牆運動

在牆邊側立,左臂平伸,左手掌與手臂垂直,手掌距牆20-30釐米。身體左傾,手掌觸牆,手腕手指用力推牆,身體復位。反復作這個動作,身體如彈簧擺動。

注意傾倒時不要太猛,手掌只須用少許力即可推動身體復位。牆不可太滑,防止手滑摔倒。可兩手交替作,左手運動量大一些。

轉杯運動

辦公室每人都有喝水的杯子。用手握杯,讓杯轉動,左旋右旋交替,兩隻手交替,多用左手。握杯時,可以用五指托住杯底,也可姆指和其他指相對握住杯子。

杯子的直徑要和手的大小適應,便於轉動。外錶帶刻花的杯子尤佳,對手指有更強烈的按摩作用。

其實,這裡列舉的各種運動只是提供一種思路。辦公室一族自可根據辦公室和家裡的條件,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器具,輕鬆愉快的運動左肢。

婦女也可選擇一些適合女性特點的左肢運動。左手剪紙就是中老年婦女運動左手的一種好形式。

剪紙是中國最普及的民間傳統裝飾藝術之一,因其材料易得、成本低廉、效果立見、適應面廣而普遍受歡迎。它最適合婦女閒暇製作,既可作實用物,又可美化生活。

全國各地都能見到剪紙,甚至形成了不同地方風格流派。剪紙不僅表現了群眾的審美愛好,並含蘊著民族的社會深層心理,也是中國最具特色的民間藝術之一。

現在,剪紙多用於裝飾。剪紙可用於點綴牆壁、門窗、房柱、鏡子、燈和燈籠等,也可為禮品作點綴之用,甚至剪紙本身也可作為禮物贈送他人。人們以前還常把剪紙作繡花和噴漆藝術的模型。

絕大多數剪紙都並不追求嚴格寫實,形象誇張,是人們心目中的意象的表現。剪紙不是用機器而是用手工做成的﹐常用的方法有兩種:剪刀剪和刀剪。剪刀剪是借助剪刀對圖案進行加工,刀剪則是用小刀刻劃剪紙。

剪紙的這些特點使它特別適合中老年婦女嘗試。剪紙要講究構圖,講究圖的形態結構,是一種形象化思維,配以左手剪的動作,基本由右腦主管,起到活動左肢活化右腦的功效。

剪紙的構圖要簡單明快。中老年婦女有了一定的閱歷,人物、動物、花草、建築、山水都可作為剪紙的題材。左手剪紙最好配有左手用剪刀,操作起來更方便。自己的作品可作為家居的裝飾,鑲裝在畫框裡。常剪常新,常新常換,不僅運動了左手,活化了右腦,看到自己作品不斷“發表”,總能保持一個好心情。

4 type brain wavesbreathing顏色呼吸放鬆圖chakras神佛detail btain wavessecrect左右腦新舊皮質腦up energy

發表迴響

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 必要欄位標記為 *